數位優化產業升級。發展全國佈局全球。百年傳承富而有德。
明林蕾絲股份有限公司

明林蕾絲股份有限公司

 

明林蕾絲

「50多年工藝傳承,成就跨世紀的蕾絲王國!」

民國光復時期

明林蕾絲創辦人-林茂松先生,是家中的長子,自幼便跟著祖父一起賣麻糬,做事認真勤奮。18歲那年在父親的引薦下,到了一家名為「大山」的內衣批發公司從事業務工作,在經歷了8年的外務員生涯後,他決定開始創業,於是在台南海安路上承租了一間約莫5坪大小的店面,與弟妹們試著做一些小買賣。

 

民國50年-創業打拼期

早期的資金並不充裕,然而林茂松秉持著「誠信經營」的理念,深獲客戶的信賴,在服飾配件產業中站穩了腳步,終於在1959年時,買下了生平第一棟房子,創立了「明昌花邊鈕釦公司」,由其夫人與弟妹一同經營,誠信的服務,再加上種類十分齊全的服飾配件,吸引了大批的顧客前來購買,每天店裡都是滿滿的客人,從開店到打烊,都是絡繹不絕的採購人潮。

民國60年-面臨產業危機的轉型期

沒想到在公司成立的5、6年後,服飾配件的熱潮漸漸衰退,首當其衝的就是生產的大量鈕扣配件因滯銷而囤積成山,利潤遠遠不如預期,面臨了巨大的考驗與衝擊! 林茂松知道轉型已勢在必行,以多年的服飾經驗,他認為蕾絲在未來的發展相當有潛力,於是毅然決然地將「蕾絲花邊」改為主力商品,並在1964年成立了「明林股份有限公司」(明林蕾絲),將一生志業都投入了刺繡蕾絲的產業與發展之中。

民國70年-繁華榮景的全盛時期

轉型後的明林蕾絲經營非常成功,在全台灣擁有兩、三百家以上的大型客戶,上萬種的蕾絲種類與花樣,放眼望去,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的豐富型錄,任何想得到的蕾絲樣式,明林都有! 明林蕾絲以「天馬牌」享譽全台,甚至被業界稱為「蕾絲小王國」,可說是最大的蕾絲供應商,「那個時候在成衣界,只要說到蕾絲,大家就會想到明林。」第二代林銀雪經理回想起當時的盛況這麼說。

第二代傳承,打造「全台唯一蕾絲概念館」,創立品牌進駐林百貨

由第二代承傳接手後,林淑珍與林銀雪兩姐妹除了恪守父親誠信的商道,也期許能將蕾絲的版圖朝向更多元化的發展,在面對中國的低價競爭、韓國蕾絲產業有當地政府有力扶植的情況之下,台灣的蕾絲產業面臨相當大的挑戰,她們明確的知道,雖是困境,卻也是轉機,「我們必需有勇氣走出屬於自己的品牌之路!」

經過3年的縝密籌備與規劃,終於在2014年正式成立了「玫蘿莎」與「小天馬」品牌,同時選擇在台南最美的林百貨開設品牌專櫃,以台灣的台南-蕾絲王國為起點,明林蕾絲開啟了美麗的歷史新頁!

platform: web theme id: 631